何生一

知乎,哔哩哔哩同号

【九五】夜话“你治”

注:一个甜番,没有什么剧情,主要就是武姐姐向李九示弱,李九不仅没听懂,还拿她爱权的事情说笑,武姐姐生气了的故事~


麟德二年

是夜,武皇后已经躺下了,听到了外面的动静。

不一会儿,一个身影闪到了她身后。

“来了就躺着吧,”皇后道,“妾身子不方便,恕妾不能行礼,陛下。”

“嗯……”来人轻应了一声,没有再说话,等到宫人将他的外衣褪去,他便掀起被子,在皇后身后躺下,手向她高高鼓起的肚皮摸去。

“哎呦~”皇后挣扎了一下,然后不动了。

“怎么了?”皇帝问。

“九郎给妾翻个身,妾有点,翻不过来。”

皇帝一听,赶忙坐了起来,小心的帮皇后翻了过来,让她能面对着自己。

“月份大了,”皇后有些歉意的笑笑,“是有些不便,还好有九郎在。”

“以往那几个也没有这么不便啊?”皇帝专心研究皇后的肚皮,“我瞅着也没有之前大。”

“妾毕竟比不上年轻时候,”皇后的语调中带着几分柔弱,“大家都说生产凶险,妾也有些担心,只盼这孩子能够平平安安,妾也能安心。”

“二娘好端端说这些话作甚?”皇帝疑惑不已,“你身体壮实得很,虽说怀着胎,但哪一日行事不是雷厉风行的?”

“妾……”武皇后被噎了一下,“那就借陛下的吉言了,想必妾生产一定会很顺利。”

“他什么时候出来来着?”皇帝问。

问问问!每次都问这个,问了也不记,天天还吹着自己记性好,什么事情都能记住,烦死了,皇后在心里暗骂。

“应该出来了,”皇后叹气,“可是他总也不出来,妾日等夜等,这不,又过去一天了。”

“御医们不会记错了生产的时间吧?”

皇后:“按照彤史推的,如何有错?”

“那就是彤史错了。”

武皇后拍拍肚皮道:“那错了可不得了了,是不是啊,孩子?”

“半个月,”皇帝摸着皇后的肚皮道,“朕再给他半个月的时间,倘若他再不出来,朕就不认他了。”

“太好了,”武皇后笑着拍手,“也就是说弘儿快要登基了,那妾得赶紧庆祝一下。”

皇帝神情未变,只是语速慢了几分:“要我说啊,我还不如早早禅位给弘儿,回头我们也好一同游山玩水,尽享极乐。”

武皇后笑道:“何必这样麻烦,九郎不如直接禅位给妾,反正弘儿都听妾的。”

皇帝一听,也忍不住笑出声来:“这种事情哪能轻易做决定?不过~你也不是真的来找我商量的,对吧?”

武皇后看着他笑得亮晶晶的双眸,温声道:“好啦好啦,妾只是开个玩笑而已~哪能真通知您呀~那先帝不得吃了妾。”

“呦~二娘还有害怕的人呢?我竟是第一天知道,该打!”皇帝开玩笑。

“哼~”武皇后摸摸肚皮,“妾是怕您呀~怕您被先帝打惨了……”

“惨不了,”皇帝大笑,“不可能,我阿耶不可能怪我~”

他笑得武皇后心里发毛,于是武皇后用着看傻子的眼神看着皇帝。

皇帝见皇后不信,试图向皇后解释:“我说真的,我阿耶肯定会非常满意的。”

皇后盯傻子中……

皇帝:“二娘你想想,你想想我的名字。”

皇后沉默不语……

皇帝:“李治!阿耶亲自取的。”

皇后:“所以?”

皇帝:“你念,李治,李治,像什么,你治,你治,让你治呢!哈哈哈哈哈~哈哈哈哈哈哈~”

皇帝捧腹大笑,许久,见皇后根本不笑,才将笑容收起来:“开个玩笑,不好笑就算了……”

皇后内心:希望我四个儿子将来不要这样,真的很丢人。

哦,如果肚子里这个也是儿子的话,也不要这样,皇后在心里补充。

两人相顾无言。

皇帝见精心准备的笑话没有逗乐皇后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好无聊的抱着皇后,还要顾忌她的大肚子。

“这个什么时候生来着?”他问。

“陛下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您有什么话就快说吧,妾要睡了。”

“没事,朕就是……嗯,朕睡不着,算了……”皇帝起身,命人过来给他更衣,“皇后先睡吧,朕去看看贺兰,她最近总梦魇。”

“嗯……”皇后吩咐宫人给她翻了个身,让她背对着皇帝。

“朕走了……”

皇后没有回头,也没有声音,估计是睡着了。

只是,皇帝不知道的是,他一出去,皇后就坐了起来,将他刚刚枕过的枕头,盖过的被子齐齐丢在了地上。

“去……去换新的过来!”她吩咐宫人,声音钪锵有力。

评论(7)

热度(2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