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生一

知乎,哔哩哔哩同号

【九五】夜话“登堂入室”

注:甜番甜番!本文依然没有什么剧情,主要是武姐姐哄孩子~


武皇后看着皇帝领着哭哭啼啼的李哲进来的时候,感觉眼前一黑。

“怎么,”皇后问,“你打他了?”

皇帝傲气得不行,只给了皇后一个眼神,道:“打不过他。”

皇后听了愣是没分辨出来他是在撒娇,还是在说实话。

显然问皇帝问不出什么结果,皇后思忖着自己还是应该找儿子下手。

“三郎,过来,”她向儿子招手,“告诉阿娘,怎么了?”

李哲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见到自己母亲,哭得是更加卖力。

武皇后将他抱在怀里,轻声的哄。

“他们说,说我长得像阿耶……”李哲抽抽噎噎得说,“阿耶……耶……也说我长得像他……”

“对啊,怎么了?”

“为什么我像阿耶啊,我是阿娘生得,凭什么像阿耶……”李哲说着,就已经哭得声嘶力竭。

“你像阿耶才正常啊,你身上有阿耶的血脉呀~”

“不行不行,”李哲头摇的像拨浪鼓,“阿耶那么丑,我不要像阿耶……”

“小兔崽子我劝你别过分啊!”皇帝怒。

李哲吓得赶紧往母亲怀里钻。

“李为善!”武皇后呵斥,然后温声安慰儿子,“谁说阿耶丑了?阿耶不丑,三郎也好看……”

“才不是呢,儿子又没瞎,”李哲哭着说,“儿子为啥不像阿娘啊,他们都说儿子像娘,为啥我不像啊,啊啊啊啊啊~像阿兄也行啊……”

武皇后只好温柔的哄:“乖……虽然你像你阿耶,但你比你阿耶好看啊……”

皇帝:“皇后……”

武皇后:“你别插话!”

皇帝默默把嘴闭上。

李哲哭声停了,但是想了一下,又嚎啕大哭起来:“像阿耶怎么可能好看啊……”

“李哲!”皇帝怒。

“你闭嘴!”皇后怒。

皇帝又一次把嘴闭上。

“要不,陛下您去看看贺兰?”武皇后看了看自己儿子,又看了看丈夫道。

“朕正有此意!”皇帝回呛道,说完,就转身走了。

等到他走了,李哲的哭声也小了起来。

武皇后抱着李哲,轻轻给他擦泪:“三郎乖,你听阿娘说。”

“我不听我不听~”

“不许学你耶耶!”

李哲闭嘴了。

终于清静了。

“三郎,你听阿娘说,你不像阿耶,你是像翁翁。”

李哲的眼泪还挂在眼角,怯生生的问:“有区别吗?”

“当然有!”武皇后笃定的说,“你翁翁是天下最大的英雄,龙凤之姿,天日之表。”

李哲的脸色缓和了几分。

“三郎要像翁翁学习,以后也成为大英雄,好不好呀~”

“好~那我以后要保护阿娘。”

“真乖~”武皇后哄道,“那三郎自己将眼泪擦干,你翁翁他……他不喜欢哭鼻子的子孙……”

“可是耶耶喜欢哭鼻子……”

“咱不学耶耶,咱学翁翁,翁翁他……他从来不哭鼻子……”

“长得像阿耶他也不哭吗?”

“不哭……”武皇后咬着牙说。

李哲已经擦干了眼泪,摸了摸母亲隆起的肚子,道:“阿娘,你以后再生弟弟妹妹,可以给他们换一个耶耶,省得他们长得像阿耶。”

那一瞬间,武皇后觉得自己的儿子有一种大孝通神的美。

终于送走了儿子,武皇后也可以躺下歇息了,只是没过一会儿,身后就又长了一个人。

“你听墙角了?”武皇后问。

“没,”他说,“朕刚从贺兰那里回来。”

“李为善,你觉得我是傻子不是?”皇后坐了起来,“东宫离蓬莱宫(大明宫)的距离,是你这一会儿能来回的?”

“皇后可不傻,”皇帝阴阳怪气,“皇后昨夜还说自己翻不了身。”

皇后被揭了短,也有些无所适从,只好又躺下了:“妾也就是来东宫待产,一天天的都是什么事儿?妾都觉得这儿快成了大理寺了。”

皇帝忽略皇后的吐槽,从后面抱住她,问道:“我长得很丑吗?”

皇后内心:送命题。

皇后:“你不丑,我刚刚不是说了?”

皇帝:“那你还说那些?”

皇后:“我哄孩子不行吗?你又不会哄……”

皇帝(自说自话):“我就说我长得不丑,我阿耶说我长得像他娘,特别好看。”

皇后内心:先帝应该也在哄孩子。

皇后:“你当然不丑,三郎还小,你和他计较作甚?”

皇帝没有答话,过了一会儿,皇后听见了他在抽泣。

整天哭哭啼啼的,烦死了,皇后在内心骂道 

“九郎,”皇后温温柔柔的哄,“九郎哭得妾心都化了……”

哭得让人心烦,能不能让人好好睡个觉。

“你说,你说我好看不?”皇帝抽泣着问。

“九郎怎么会对自己连这点信心都没有呢?皇后温柔得能滴出水来,“这天下仰慕九郎之人,怕是能从长安排到洛阳……”

“那你觉得,我相貌到底如何?”

能如何,有鼻子有眼的,和人一模一样。

皇后笑得甜腻:“妾与九郎相处多年,早已看不出这些皮囊货色有什么区别,在妾心中,九郎贵为天子,应以德行为重,而不该以相貌为尊。”

说着,怕皇帝不信,她又补充:“君子仪表堂堂,便是相貌出众,小人再怎么样,也是酒囊饭袋,九郎说是不是~”

皇帝显然已经被她哄好了,不仅不再哭泣,连心思都活泛了起来。

武皇后笑着配合他,直到他将手伸入她的衣襟,皇后才笑着将皇帝推开。

“陛下就算是想要与妾亲热,也得等妾把孩子生了吧~”

皇帝意识到他是上了套,恼恨得看了她一眼:“你又勾我。”

皇后笑得花枝乱颤:“妾可不敢,这么大肚子呢是陛下看不见,陛下还是压一下弓吧。”

皇帝摸着皇后的肚皮叹气:“他什么时候能出来?”

皇后没有回答。

“哎,人为什么要怀孕?一怀孕就要饿上大半年,哦不,快一年……”

皇后捂嘴笑:“那也饿不到陛下呀,宫里有那么多呢~哦,陛下还会自己打野食吃呢!”

皇帝不屑道:“朕堂堂天子,万民之表率,怎么会打野食吃?”

“呦~”皇后正要说话,就听见外面有声音传来。

“圣人,贺兰娘子有请~”

皇帝的脸色变了,只是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被皇后打断了。

“陛下打野食的功夫可谓是登堂入室。”说完,皇后就将皇帝推下了床……

评论(16)

热度(344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