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生一

知乎,哔哩哔哩同号

【九五】听政

皇后像一阵风一样冲进来的时候,皇帝正坐在榻上和侍医说说笑笑。


皇后愣了一下,没有让侍医行礼,就悄悄的走到皇帝面前,伸出手,晃了晃。


皇帝没有反应。


但皇后还没能来得及伤心,皇帝就拍了拍床榻:“皇后来了,坐吧~”


语气颇为轻松。


皇后还是不死心,又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挺大一个眼睛,居然还是没反应。


这样想着,皇帝的眼珠子就转了:“好啦,你别试了,我都感觉你扇风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皇后沉默不语,紧挨着皇帝坐下。


皇帝还在和侍医聊,聊得是什么呢?聊御池中的鲤鱼到底来自哪里?


皇后没心情加入他们的聊天,刚刚她刚送走了大臣,就听得宫人告知她,说圣人看不见了。她当即就懵了,怎么看不见了?宫人急的要哭,就是看不见了。


皇后想了想:


看不见是什么?


看不见就是看不见啊……


哦,那就是瞎了……


皇后想明白之后,就像一阵风一样的消失在宫人面前了。


要不怎么说她有好体力呢,这样跑来,居然没有一个人能跟得上她。


她坐在皇帝身边才觉得有点累,有点喘。


这个事情糟糕透了,她想,这些年总以为不会再糟糕了,可是偏偏糟糕的事情才刚刚开始。


突然双手被人握住。


她抬头,她的丈夫不知道何时将手伸来,寻觅到了她的手。


他捏了捏她的手,好像在给她力量。


他还在和侍医聊那个鲤鱼的由来。


如果他能看见的话,应该能看到,那个侍医从皇后进来开始,就不想再聊了,更想和皇后说话,而不是他这个病人。


不过他看不见,无所谓了。


皇后示意侍医继续聊着,她观察皇帝的眼睛,那双曾经在黑夜中依然闪闪发光炯炯有神的漂亮眼睛,现在朦朦胧胧像蒙上了一层雾。好像是充满光泽的珍珠一夜之间变成了鱼目。


还真是一夜之间。她早上走得时候他还没醒。


他昨天是不是还说,今天要召见几个大臣来着?


是哪几个大臣来着?


他倒是没跟她说,不过她猜测,左不过和战事有关。


他最关心这个了。


四周好像一下子沉寂了。


皇后再次抬头,所有人的目光都在看着她。


“诶……怎么……”鲤鱼聊完了?


皇后清了清嗓子,低声询问侍医他的病情。


主要是那个眼睛。


怎么突然就看不见了。


侍医说话有些含蓄,又有些委婉,但是大致是能听明白的。


就是不知道,不清楚。


还得再观察观察。


“都一样的,”皇帝突然笑了,“大家都这样说对不对?”


侍医有些惶惶然。


皇帝却是大笑起来,对着皇后道:“我觉得这样很好玩诶,二娘你说呢?”


皇后拍了拍他,示意侍医和宫人退下。


“二娘今天身上的味道格外的好闻,你用得是什么香?”皇帝嬉笑着逗她。


“……”


“哦,我忘了,二娘不喜欢用香,二娘本来就香~”


“九郎……”皇后唤他。


“嗯?”


“他们都退下了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现在只有我们了……”


皇帝好像突然泄了气,瘫软了下来。


他的背不再挺拔,表情也不再轻松。


“九郎~”皇后有些心疼的抱住他。


他瘫倒在皇后怀里。


“想哭就哭出来吧。”皇后轻声哄他。


“我不想哭,”他闭上眼睛,整张脸都埋在皇后的怀里,让自己感受不到一丝光亮,“我在想我该怎么办。”


“有我在呢,”皇后拍着他的背,轻声细语的说道,“我们找最好的大夫,肯定能治好你的。”


“不是,不是这些,”他闷声闷气的说,“我现在是累赘了,你们该怎么办呢?”


“没事,有我在的,有我在……”她抱紧他,不断的重复着,“你不是累赘,我们是一家人……我们相互扶持,肯定能挺过去的……”


他发出了呜咽声,渐渐的,呜咽变成了嚎啕的哭声,好像要将对于命运的不甘和愤怒全部发泄出来。


皇后也想陪着他哭,但是想了想,她这种时候必须要坚强,只有她能给予他安慰了。


“没事的,”她怀抱着他,冷静的告诉他,“真的没事,以后,我就是你的眼睛。”


哭声渐渐止了,她将他的眼泪尽数擦去。


她望着他的神情从悲痛变得愈来愈坚毅,然后又尽数归于平淡。


“还有我呢,”她说,“你不要怕。”


有我在,谁都不会伤害你。


好像崩溃是很久远的事情了,在宫人进来汇报之前,皇帝握住了皇后的手:“皇后,扶朕去听政吧。

评论(3)

热度(44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