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生一

知乎,哔哩哔哩同号

永徽镜影(二)

极度OOC,能接受的可以期待,不能接受的话就划走~

虽然内容有些变态,但是内核是宣传真善美的~

所以大家不要骂我~

故事线是贞观二十一年至永徽六年封后大典。叫“镜影”是因为内容纯属虚构。

素材来自一些李治毒唯和李世民黑粉。很多地方借鉴了荷马的《伊利亚特》(非常出名的史诗,讲述了特洛伊战争),我把毒点先列出来,大家按需观看:

1:这个设定的李治病娇又变态,自私又疯狂。前期有点屈辱,登基后就开始报复社会。

2:这个设定的武媚最开始是太宗训练出来接近李治的一个人,目的是控制李治。

3:这个设定的太宗很变态,废立太子都是他一手操纵的,想要控制一切,并且不让太子接触朝臣。

4:太宗对九五偷情心知肚明。

5:武才人会在太宗的吩咐下给太子下蛊。

6:灵堂飙车。

7:小公主死于李治之手,李弘体弱,李贤早产都和李治有关。

8:王皇后是穿越过来的。

9:长孙无忌和武昭仪是一伙的。

10:武元庆武元爽是妹控,为了二妹什么都愿意干。

11:太子毒弑双亲。

12:武才人瞒着太子堕胎。

13:李治被逼着封武宫人为昭仪。

14:武才人动过心,武皇后不会。

15:万年宫……这个最生草……我能想出这个剧情,一定是魔鬼转世……

16:李弘一直想杀了父亲。

17:贺兰很惨。

18:李治一直想把武媚囚禁起来,只能对他一个人说话,只能见他一个人那种。

19:太宗让太子听他和武才人......来敲打他(懂得都懂)

20:武才人病入膏肓,命不久矣。

21:李治特别喜欢李素节,让武媚收养李素节。

22:长孙皇后啥都会,就是不会活着。

23:太宗让武家人和贺兰家的人觉得,贺兰越石是李治随手杀的。

24:武顺和贺兰越石是真爱,所以丈夫死后,她就疯了,直到听说自己妹妹成为了李治的昭仪......

25:长孙冲或成最大boss?(未曾设想的道路)

26:晋阳公主是李治孪生姐姐,但是李治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。

27:暂时就这些吧,等我想到了补

这个内容不是那种虐不虐的问题,它就是那种很特别的,很独特的,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狗血(扯淡?离谱?黑吃黑?),或者说可以是,走地摊文的路,让地摊文学无路可走。


武才人病倒了,她本就体弱,这一病倒是在她的预料之中,她先是在凉水中泡了那么久,又穿着湿透了的衣衫那么久,虽然喝了姜汤,但是庇不住风寒入体。

“咳咳咳。”她又躺在床上咳嗽,本就单薄的身子更是皱成了一团。

她的婢女阿辞和阿让守在床边,早已是忧心忡忡。

“水,咳咳咳......”断断续续地咳嗽让人心焦,阿辞赶紧端了一碗水过来:“才人,水来了。”

武才人挣扎着起身,要接过那碗水。

“才人,奴婢来服侍您喝吧。”

“好。”武才人虚弱的有些睁不开眼睛。

才人大口大口的吞咽着,看上去真的是渴坏了,为了喝得更顺畅,她接过了碗,但是也许是久病无力,她端不稳,碗在她的手中滑落,碎了一地。

“对不起,是我病糊涂了,对不起。”说着,她竟起身去捡起碎片。

阿辞阿让心中一惊,来不及阻止,就看见了一道血印。

武才人吃痛松手,手上已经被划伤了,一直蜿蜒到手腕,触目惊心。

阿让心惊,赶忙跑出去请御医,阿辞赶紧找来东西,对她的手进行了简单处理,等到御医又给她进行了包扎。

武才人完好的那只手拿着御医给她开的药膏,若有所思。

“这个药抹下去会不会留疤?”

“这......”太医为难了,“若是平时臣能保证,只是如今才人病着......”

武才人一听,眼圈就红了:“难道我以后,身上就要留这么一个一寸长的伤疤吗?”

“臣会让才人早日病愈的。”

“如此甚好,”武才人笑逐颜开。

不过送走了御医之后,武才人便收了笑容:“阿辞。”

“奴婢在。”阿辞低着头,等待着吩咐。

“你想办法联系长孙大人,把这件事情告诉他,就说,宫中的药膏效果不好。”

阿辞低头称是。

武才人记得很清楚,她以前受伤,都是用长孙府的药膏,效果极好,她又低头看着自己已经包扎了的手,长孙府的药膏,连陈年疤痕都能除掉。多么有效啊。

这一日太子下朝,总感觉有人在跟着自己,而且这个人的技术还很差,好像是故意让他知道的一样,他七拐八拐,拐到了一片树林里,一绕,绕到了来人前面。

太子见是她,笑了:“怎么,陛下又让你过来了?”

武媚娘假装听不懂,冷静地行礼:“是奴婢来找殿下。”

太子低头吻过来,唇落在她的唇上,又磨又咬的。

她急忙推开,递上了药膏。

“你装什么?”太子奇怪,“你的体温不正常,病了?”

武媚娘点点头:“奴婢实在是不方便,就不带殿下重温旧梦了,还请殿下收下这个药膏,它祛疤很灵的。”

她记得他很多有很多伤疤,看起来触目惊心。

太子看着她的手没有说话。

“殿下若是怀疑奴婢下了毒,可以找人验一下。”

她抬眸去看太子,太子笔直地站在那里,像一棵树一样,脸部弧线绷得很紧,他们相顾无言,沉默的可以听见彼此的呼吸声。

武媚娘站在那里,本就病没有好,渐渐地腿开始麻了,人也开始晕了。也许,她不应该单独来寻找太子,她作为皇帝和长孙大人的人,贸贸然来寻找太子,显得好像是过来投诚,而且,以太子的权势,他要是想治身上的伤,早就不会留一丝痕迹了。

其实这些她也都想过,只是她也不知道为什么,她那一日看见他身上有伤,就想着一定要给它消了。

她现在觉得自己可笑了。

良久,她用细不可闻的声音说:“恕奴婢冒昧。”低着头转身就打算走。

“罢了,”太子叹了一口气,“你来给孤上药吧。”

“在这里?”武媚娘惊讶,向四周张望着,这里偏僻,但是,怎么说也是在外面,恐怕不方便吧。

太子没有回答,不声不响的解衣服,武媚娘见状,只好硬着头皮服侍他脱衣服,然后......抹药......

让人觉得难堪的是,太子的伤痕并不在后背,而在前面和胳膊,也就是说,她必须要面对太子,听着太子浅浅的呼吸声落在她的头发上。

周围太安静了,安静到那呼吸声让她害怕。

为了缓解尴尬,她随意地问着问题:“这么多伤,到底是怎么伤的?”

堂堂太子的身上居然有这么多伤,总不能是去打架打的吧?谁敢打太子?

“闲的无聊,割着玩儿。”太子轻描淡写,微微闭了闭眼,这个抹药的手法,麻到了骨子里,让他血液有些沸腾。

“闲?”

“对,闲。”

“那为什么不治呢?”

“不想治。”

武才人沉默了,太子的小癖好大概不是她应该探究的,她想起了她的身份,是皇帝的才人,那她和太子现在是什么呢?皇帝和太子,一对血缘上最亲密的父子。可是父不拿子当子,子不拿父当父,甚至父要用自己的女人来勾引子,荒诞之下掩着多少的悲哀,也许在这种旋涡下生存的太子早就不正常了。他做出什么事情又有什么奇怪的呢?

只是,他再难过,也不该拿别人的命来发泄。

“嘶~”太子突然捏住了她受伤的手,让她疼得一个哆嗦。

“你想要什么?”太子细细的打量她的手,细长白嫩,倒是好看,“孤只谈利益,不谈感情,说吧,你想要什么。”

武媚娘低着头:“殿下先把衣服穿上吧。”

太子顺从的穿上衣服,正要开口,武媚娘把药膏塞在他手里,匆匆道了一句:“殿下记得换药,奴婢告退。”就跑了。

太子看着手上的药膏,沉思良久。

第二日,武媚在路上走着,突然有人在背后捂住了她的嘴。

“跟我过来。”是太子的声音。

武媚低着头,一路跟在太子后面来到了东宫,心中暗自庆幸,幸亏她这些天都穿着宫女服行事,不然就暴露了。

天子还不希望她这么早暴露。

太子将她甩在东宫寝殿的床上:“你等一会儿。”转身离开了。

武媚揉了揉胳膊,打量着四周,寝殿什么也没有,什么装饰都没有,只有一张床,简单到了极致。

连这个床,都没有一丝多余的雕饰,她早就听闻太子不好声色,但是简陋成这样,也是让她没想到的。

太子端着一杯水走了进来,向她递出了两颗药丸:“张嘴。”

“这是什么?”武媚有些迟疑。

“抗生素。”

“什么?什么什么素?”

“治病的药,很好用。”

太子的手伸到她面前,表情是不容质疑。

武媚犹豫了一下,还是就着水吞了下去。

“多谢殿下,”武媚客套着,“不知道殿下有没有按时换药。”

“你说的这个,孤有想过,”太子盯着她,似笑非笑,“那就是让你来换,相信圣人一定很愿意看见你和孤亲近。”

武媚心下一怔,点头称是。

她伸手伺候他脱衣,不知道是不是病得有些久,她脑海中出现了一个破碎的片段,等她再去探寻的时候,就什么也想不起来了。

她安安静静地替他上药,穿衣,就好像他们相识了许久。

“孤想知道,你到底想要什么。”太子开口。

她正准备开口,门突然被推开。

“我已经把抗生素给你了,你打算什么时候把父亲的诊籍给我?”

来人看上去年纪不大,但是气度不凡,见了太子也不行礼,想必就是传闻中的太子妃。

只有太子妃会这样。

太子将她挡在身后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她是谁?”太子妃指着她问。

“和你无关,”太子回头对她说,“你先回去。”

她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太子推了她一把,她才如梦初醒,向两人行礼,打算离开。

“不许走,”太子妃拉住了她,“你叫什么名字,父母何人,籍贯何方,家中还有何人?”

太子妃看起来很急切。

“王纯宜!”太子怒,“你有完没完。”

外面的宫人听见动静都进来了。

“你们把太子妃拉出去,不要扰了孤。”太子有些嫌弃的开口。

太子妃白了太子一眼:“走就走,谁愿意看见你。”

“叶姑姑,麻烦您送武姑娘出去。

“是。”

太子妃的脚步停了,转身打量起她来,那眼光让她很不舒服。

“武?你姓武?”

她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,太子皱了皱眉。

“你你你......”太子妃语无伦次,伸手指着她,“你该不会是,你们,你就是......”突然白眼一翻,晕了过去......

一片慌乱中,她离开了东宫。

回去之后就感觉困倦不已,只好躺下来休息,神奇的是,等她醒来的时候,神清气爽,身体的温度也正常了起来......
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