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生一

知乎,哔哩哔哩同号

永徽镜影(三)


极度OOC,能接受的可以期待,不能接受的话就划走~

虽然内容有些变态,但是内核是宣传真善美的~

所以大家不要骂我~

故事线是贞观二十一年至永徽六年封后大典。叫“镜影”是因为内容纯属虚构。

素材来自一些李治毒唯和李世民黑粉。很多地方借鉴了荷马的《伊利亚特》(非常出名的史诗,讲述了特洛伊战争),我把毒点先列出来,大家按需观看:

1:这个设定的李治病娇又变态,自私又疯狂。前期有点屈辱,登基后就开始报复社会。

2:这个设定的武媚最开始是太宗训练出来接近李治的一个人,目的是控制李治。

3:这个设定的太宗很变态,废立太子都是他一手操纵的,想要控制一切,并且不让太子接触朝臣。

4:太宗对九五偷情心知肚明。

5:武才人会在太宗的吩咐下给太子下蛊。

6:灵堂飙车。

7:小公主死于李治之手,李弘体弱,李贤早产都和李治有关。

8:王皇后是穿越过来的。

9:长孙无忌和武昭仪是一伙的。

10:武元庆武元爽是妹控,为了二妹什么都愿意干。

11:太子毒弑双亲。

12:武才人瞒着太子堕胎。

13:李治被逼着封武宫人为昭仪。

14:武才人动过心,武皇后不会。

15:万年宫……这个最生草……我能想出这个剧情,一定是魔鬼转世……

16:李弘一直想杀了父亲。

17:贺兰很惨。

18:李治一直想把武媚囚禁起来,只能对他一个人说话,只能见他一个人那种。

19:太宗让太子听他和武才人......来敲打他(懂得都懂)

20:武才人病入膏肓,命不久矣。

21:李治特别喜欢李素节,让武媚收养李素节。

22:长孙皇后啥都会,就是不会活着。

23:太宗让武家人和贺兰家的人觉得,贺兰越石是李治随手杀的。

24:武顺和贺兰越石是真爱,所以丈夫死后,她就疯了,直到听说自己妹妹成为了李治的昭仪......

25:长孙冲或成最大boss?(未曾设想的道路)

26:晋阳公主是李治孪生姐姐,但是李治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。

27:暂时就这些吧,等我想到了补

这个内容不是那种虐不虐的问题,它就是那种很特别的,很独特的,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狗血(扯淡?离谱?黑吃黑?),或者说可以是,走地摊文的路,让地摊文学无路可走。

接下来的几日,武媚再来到东宫的时候给太子换药的时候,并没有看见太子妃。她向太子询问的时候,太子只是不咸不淡地说:“你别管她,她不会找你麻烦的。”

武媚倒是不担心太子妃找她麻烦,只是,她觉得奇怪,那个女人给她的感觉很熟悉,但是说不上来。

太子身上的伤渐渐开始好了,长孙府的药一向有用,她之前已经验证过了。想到长孙大人,她又开始忧心起来。她是今年正月从洛阳被召到长安,一来到长安,就听说他的舅舅申国公高士廉病逝,她见他的时候,他消瘦了一大圈,上下打量了她一下,有些虚弱的开口:“以后,就拜托才人了。”

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,那种失去至亲的感受她能明白,因为明白,所以替他担忧,毕竟长孙大人,在她心中是如同父亲一般的人。

“才人,才人。”有人敲门。

她收起思绪,将门打开。

阿辞站在门外行礼:“才人,圣人召见你。”

终于召见了吗?

武才人点点头,这是她早就预料到的事情。

她向皇帝行礼的时候,瞥见他的脸色比之前好了许多。

这是她来到长安之后第二次见到陛下,第一次,她也是跪在这里,听从他对自己的安排。不过那一次,他病得很重,说话也没有现在这样中气十足。

她又一次的跪在地上,听从他对自己的安排,乖巧顺从……

太子一早便来向圣人请安,这是他每日都做的事情,皇帝的气色看起来很好:“太子是不是未曾用过朝食?”

太子低着头,声音无比恭敬:“是,阿耶。”

以往皇帝身体好的时候,都会和太子一起用膳,只不过前些日子病重,才免去了这一项,如今他身体又好了,自然是恢复了这个规矩。

“那就陪着朕吧,”皇帝的声音听不出喜怒,“太子仁孝,朕知道。”

“是,阿耶。”

一顿饭吃得味同嚼蜡,不过好在太子都习惯了,一日复一日,一年复一年,时时刻刻活在监视控制之下,让他不敢有一丝懈怠。

他几乎不敢动筷,生怕会做错什么。

看来最近皇帝生病,对他的管控减弱,他活得太过轻松了,脑海中闪过一个小小的美丽的身影,让他愉快。

“太子在思虑何事?”圣人冷不丁的问,语气中带着责怪。

太子的心脏骤停,跪下行礼:“回陛下,臣在忧虑陛下的身体。”

“哦?”李世民笑了,声音却是冷的,“吾儿孝顺,朕知道。”

他并没有让太子起来,而是转头吩咐宫人:“太子忧思过重,用膳的时候都放不开,去安排歌舞,让太子放松一下心情。”

太子跪的四肢冰凉,实在是不知道皇帝到底想干什么。

等到乐人们过来纷纷行礼的时候,皇帝才好似如梦方醒:“怎么太子还在跪着呢?你今日是陪朕用膳,又不是跪着看朕用膳。”

太子又行了一礼起身,起身的瞬间,他在乐人中看见了武媚。

只是她的打扮明显和乐姬们不一样,倒像是后宫妃嫔的装扮。

乐人们开始奏乐,一时间殿内充满了清扬婉兮的氛围。

太子不敢多看,只敢专注于眼前的食物。

“太子妃的药方,吾儿看了吗?”

“回阿耶,儿子都看过了,也让太医验过了,确实有效才进献给阿耶。”

“你倒是细心,”皇帝笑,“太子妃也孝顺,她居然学了医,还比宫中的那些御医要学的好。”

“是阿耶为儿子挑选的人好。”

“哦?朕还以为太子不喜欢呢。”

“臣不敢。”

“那……”皇帝语气一转,正打算说什么的时候,突然怒道,“是谁弹错了一个音?”

音乐声骤停,乐人们纷纷跪下求饶,包括她。

“是谁,站出来。”

皇帝冷冷道。

没有人敢说话。

太子的目光扫过乐人的脸庞,大多都是十三四岁的女孩子,只有少数看起来稍大一些,她们的脸上,都充满了恐慌,只有她,一脸平静,好像所有的事情于她无关。

“这些人太不知礼数了些,”皇帝道,“做错了事情连承认的勇气都没有,太子觉得应该如何惩罚她们呢?”

“全凭陛下做主。”

“既然她们都不承认,不如,把她们都杀了,以儆效尤,如何?”

太子心中一震,仅仅因为弹错一个音,就要把这些人都杀了。

乐人们听到这话,纷纷磕头求饶,她跪在那里,安静得好像不属于这里。

“阿耶,您身体痊愈不久,不宜动怒,这帮蠢奴才惹了您生气,实在是该死,不过,若是将她们赐给臣下,一来,您不必再见到这些蠢奴才,二来,彰显了您的大度,三来,还能让臣下对您感激涕零,岂不是一箭三雕?”

“哦?吾儿倒是心善,”皇帝笑得奇怪,“那把这些赐给你如何?”

“阿耶,您是知道的,儿子不好声色,而且东宫的人手已经够了,不如将她们赐给阿弟,他是马上就要开府了的。”曹王李明,他的府邸刚刚建好,他还没有搬过去,想必是缺乐人的。

“那就听太子的,赐给曹王。”

乐人们听了,急忙道谢。

“行了,你们都退下吧,对了,武才人留下,朕可不会把你赐出去。”语气有些玩味儿,好像意有所指。

她微笑行礼,轻启朱唇,声音朗朗:“是。”

太子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不自然。

皇帝把才人抱在怀里,吩咐宫女为才人也准备一份碗筷。

“刚刚吓到了吧?”皇帝逗弄着怀里的才人,“还不快谢谢太子,他刚刚替你求了情。”

才人笑得千娇百媚:“妾多谢太子殿下救命之恩。”

太子微微一笑,脸上没有一点点多余的表情:“武才人客气了,举手之劳而已,主要还是圣人想放过才人。”

“那也是看在太子殿下的面子上。”

皇帝大笑起来,显得十分愉快,捏了捏武才人的脸:“你就是伶牙俐齿,惹人怜爱。”

“对了,太子这是第一次见过武才人吧,”皇帝好像想起什么一样,开始向太子介绍怀中这个美人,“她叫武媚娘,这个名字是朕赐的,她是朕在洛阳收的,一直养在洛阳行宫,好多年了。”

“臣没有听说过。”他的声音充满了谦卑。

“陛下尝尝这个。”才人软声软语,替皇帝布菜。

太子的身体有些僵硬,眼神深邃地凝视着面前的食物,不好吃,今天的朝食真不好吃。

“吾儿有没有觉得,媚娘的神韵与你阿娘有几分相似?”

武才人夹菜的手停了片刻。

太子平静的声音传来:“儿子觉得,母亲的神韵是谁也学不来的。”

“媚娘觉得呢?”

“妾不敢与文德皇后相提并论。”她低眉顺眼,平静的回答。

一顿饭吃得有惊无险。

武才人心事重重的回去,她住的地方偏僻,回去的一路上倒是给了她更多的时间思考。

她刚刚打开门,就被人从身后重重地推了进去,她一个踉跄,差点站不稳,回头一看,是太子。

“你跟踪我?”

太子关了门,听到这句话,嗤笑了一声:“跟踪,就你?”

“妾可是圣人的才人,太子这样出入妾的房间,恐怕不妥吧。”

“哦,才人?”太子有些玩味的念叨,“武才人?你?”

武才人低着头,她知道皇帝想干什么,她相信他现在也知道了,所以她不需要说话。

“殿下很傲慢,傲慢到,根本不去调查妾的身份。”她歪头冲他一笑。那就不能怪她下套了。

“原来如此,才人是不是胆大包天了一点?哦不,才人是有圣人撑腰的,孤动不得,是不是?”他的手捏住她纤细的脖颈,拇指抵在她的动脉处。

“事已至此,殿下杀了妾也没有用,”武才人冲着他笑,有些妖媚,“有些事情做了就是做了,铁证如山,如果您再杀了妾,只会让陛下更加忌惮你。”

不过太子并没有用力,见她笑,他也笑了:“为什么要杀你?嗯哼?孤还想谢谢你呢,武才人。”

太子松了手,拿起手帕擦着自己的手,好像沾到了什么脏东西一般。

武才人有些无措,她没想到太子知道真相居然没有生气,反而看上去,很开心?他就这么盼着陛下算计他?

“对了,”太子一边擦手一边随意的问道,“你……是不是完璧?”

“啊?”

“你本就年老色衰,又体弱多病,实在没什么惹眼处,你不会连完璧都不是吧?”

武才人脸上并没有被羞辱的神色,只是轻笑了一下,反问:“难道太子是?”

太子擦手的动作一怔,抬眼看了她,那一眼极尽嫌恶:“孤也不是什么都吃的。”

说完便带着怒气走了,手帕都直接丢在地上,看都不看一眼。

才人关了门,扶着门框,缓缓地滑落下来。

她从洛阳行宫而来,现在的太极宫里,除了阿辞阿让,以及圣人身边的那些人,根本没有人知道她,她在这里又住的偏僻,这也就是她最开始以宫女的身份接近太子的原因。因为,即使有人想查她,也查不出来。而她的真实身份,需要圣人在需要的时候,亲自公开。

算是撕破脸了吧,武才人靠着门想着,也不知道她这颗棋子,到底能不能起作用。她被牵扯进来实属无奈,毕竟权利之下,谁能幸免,圣人与太子博弈,像拔河一样,一头系着锦绣河山,一头系着万民福祉,他们不在乎锦绣河山,也不在乎万民福祉,他们只在乎能不能赢。

而她,就是中间一个小小的筹码。

这是一场他们父子的斗争,牵涉的,却不止父子那么简单,皇家的人,其实骨子里都不懂爱,无论是亲人,朋友,还是爱人,他们其实都从未拥有过,他们只能和权利相互寄生,终此一生,锦衣玉食,一无所有。所以,虽为父子,却父不父,子不子。

武才人再一次想起了自己的家,家里有母亲,有哥哥,有姐姐,家很普通,但很温暖。

她已经忘了自己是几岁进的宫的,反正,应该是很多年了吧。

从入宫以来就没联系过家人,她快忘了自己是谁了。

不知道每一年重阳节,他们遍插茱萸之时,会不会想起来还少了一个她。

不知道每一年元日,他们阖家团圆之时,会不会为她也备上喜欢的饭菜。

“咳咳咳。”武才人想着想着,忍不住的咳嗽了起来,真不知道她这破身体,还能撑多久。

“咳咳咳。”

咳嗽的声音断断续续,却一直持续着......


评论(17)

热度(7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