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生一

知乎,哔哩哔哩同号

坠入深渊(十)

她笑了,她笑得干净明媚,捏着铜钱道:“这么大,我们的孩子。”

好像有什么东西破碎了。

“不可能。”年轻的圣人猛烈的摇着头,不可能的,她那般有心机,倘若真是怀孕了,怎么可能乖乖把孩子打掉?

“当然不可能啦,”她捏着铜钱,片刻,将铜钱高高抛起,“妾这般有心机的人,真有了陛下的血脉。怎么可能不大做文章呢?”

他的心也跟着那抛起的铜钱被抛起了,然后稳稳的被接住。

   他看见她把铜钱握在手心,然后一本正经的对着他说:“所以一定是妾记错了,这个孩子,是先帝的。”

  “我不信,”他撕心裂肺的大喊,身体忍不住的颤抖着,“我不信。”

  “也对,”武媚娘又笑了,笑得很残忍,“妾跟着先帝那么多年也未曾生育,怎么先帝一走,妾就有了。”

  “你是不是怀孕了。”皇帝觉得自己无比疲惫,实在是不想再猜下去了。

  “没有,”她笑得轻松,答得也干脆,“怎么可能一次就有了,这你也信。”

   皇帝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 “还没成型,要是成型了就能直接给你看了。”她轻描淡写地说。

   他奔溃地瘫坐在地上,脑子里转过太多太多的东西,他根本没办法去分辨真假。

  她怀孕了?

  不可能的,她在先帝时期那么得宠,也没听说她怀孕过,怎么可能和他一次就有了。

  她没怀孕?

  也不可能,她要是没有怀孕,为什么会突然性情大变?她为什么要用这个来骗他?

  她怀孕了?

  不可能的。

  她没怀孕?

  也不可能。

  到底是什么?

  不对,他根本不在乎什么孩子不孩子的,他有很多孩子,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和先帝的才人育有子嗣,为什么现在会这么痛苦呢?

  他觉得自己头疼欲裂,怎么也思索不出头绪。

  她就那样站在他的面前,看着他的奔溃,看着他又哭又笑,脸上的笑容始终不变。

  那天,皇帝离开时的奔溃情绪人尽皆知。

永徽六年

圣人现在也很奔溃,守门的宫女告诉他,武昭仪刚刚过来了。

刚刚,刚刚他在干些什么?

他看向殿内,武家姐姐还在整理凌乱的衣装,好像没有听见外面的对话。

“啪!”他一巴掌拍在脸上,他刚刚到底干了什么?

他能不知道这宫中有她的眼线吗?

其实,和女人亲热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,他是皇帝,是一国之君,有很多的女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,甚至可以说,这是他作为国君的脸面。

作为一个二十岁就有三十房小妾的男人来讲,美人就像是他生活的点缀,像是御花园里的花,常换常新。

而且他喜欢美人这个事情,她也不是不知道。

犹记得当年她再度入宫时,他特意命令后宫妃嫔都到宫门口迎接,他便亲亲热热的搂着她的肩膀,向她介绍他后宫中的姹紫嫣红。

“这两位是朕的大小二乔,这七位是朕的北斗七星,这是朕的二十四节气。”

他是这样介绍的,兴奋的样子好像小孩子在向好朋友炫耀他珍藏已久的玩具。

他一定收集了很久......

她那时候也没说什么,只是跟着他笑,只不过非常客气的询问了那些美人们的籍贯。

不问不知道,一问吓一跳,美人们来自五湖四海,什么豫州,利州,广州,苏州,楚州......各不相同。

这也是皇帝最得意的地方,刚刚登基的时候,他就在心里发誓,只要大唐铁骑能到之处,那里的美人他就要收入囊下,只不过为了控制美人的数量,他又发了另一个誓,一个州他只收集一位美人,绝不多收。

只不过皇后是并州人,这位先帝的才人也是并州人,皇帝每每想来,总觉得头痛,这是让他违背誓言呐。

会遭天谴的!

......

现在遭不遭天谴他是不在乎了,甚至还想着,要是他一出门就能让雷劈了就好了,他就不用去面对那个武昭仪了。

他实在是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解释,自武昭仪雪地生产之后,他就有了心理阴影。

原来妇人生产是那个样子,原来无论多么美的女人,生孩子的时候都是那么的......恶心。

这样描绘好像不太准确,就是那种羞耻的,血腥的,肮脏的,破碎的感觉,让他觉得极度不适,不愿意去回忆。

只能说,幸亏他是个男人,他无比庆幸自己是个男人,他决定,以后向神佛许愿,不求什么国泰民安,也不求什么美人如云,只求他生生世世都是男人。

当时在生产关头,他倒是没有想那么多,但是事后,他只要一面对武昭仪,那些不好的回忆总是会涌上心头,索性那时候她刚刚生产完,身体虚弱,他不必去应付她,只需要平常去看看她就好了,可是这段时间,他明显的感觉到她的身体在变好,她也在明示暗示想要复宠,只是,面对她的时候,他真的没有兴致。

他不知道是不是他和武家姐姐的闲话被传的太多,他的昭仪才会着急,他也知道如果是以往,以他色迷心窍的性子,早就急不可耐。可是现在他面对她的时候,只觉得四大皆空,如果要再亲近一点,那些血腥的,隐秘的记忆便涌入他的大脑,这些,足够让他胯下一凉。

为了照顾她的面子,面对她的诱惑时,他总是推脱自己太累了,需要休息。

她也没说什么,大概是信了吧。

为了不穿帮,他甚至都没有招幸其余后妃。

结果今天被抓了现行。

皇帝在门口思虑良久,最终决定去看看昭仪,主要是,观察一下昭仪的态度。


评论(8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