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生一

知乎,哔哩哔哩同号

坠入深渊(八)

事情当然是什么也没发生,没一会儿,她便睡着了。让他很是遗憾了一番。

果然,他一个孝子,能干出多大的缺德事儿?

之后的他们都秉承着这种什么也不会发生的状态相拥而眠。

他每天依旧很忙,任何事情都需要他去主持,大家也希望看见一位慷锵有力的君主,这就大大的加大了他的工作量。不过好在他一直休息的都不错,不像贞观年间那般失眠头痛。不过她的情况却没那么好,她始终都是郁郁的,听说每天他离开之后,她就是各种发呆,不言不语,连宫殿都不出,好在她一个才人,没人在意她到底在哪里,又有伤在身,倒是免了不少事情。

直到......

那时先帝的葬礼基本已经结束,朝政也逐步稳定,大家脸上的悲哀也渐渐减少,一切都开始向正常的轨道运行。

那一天他上完早朝回来,本来打算去叫她起床,但是宫中先帝的嫔妃都要来向他请安,他只好和她们周旋着,陪她们一起感怀先帝,他看出她们感怀先帝的背后是对未来的担忧,感到无比头疼。突然,他看见一袭白衣走了进来。

她没有向任何人行礼,包括他,只是径直的走到他面前,抱住他的脖子,亲昵道:“九郎怎么不叫媚娘起床呀~”

声音虽然轻软,但是却震得在场所有人心神荡漾。

从她进来开始,皇帝就愣在了原处,他万万没想到她会出现在这里,正打算发火,却听见了她的咳嗽声。

“咳咳咳。”

“怎么了?”皇帝着急了,关切的问道,“是昨晚没休息好吗?”

细细一看,她的脸色也不太好,显得苍白娇弱。

“媚娘......”武媚娘松开了抱着她的手,提了提衣裙,“你看。”

皇帝低头,看见了她裸露在外的双脚。

“怎么不穿鞋?”皇帝担心的抱怨,将她打横抱起来,“要是着凉了怎么办?”

“不是啦,是......”武媚娘掀开他的衣袖,指着他的胳膊道,“啊哈,我就知道我的脚链在这里。”

李治看见自己胳膊上的一串小铃铛心情复杂,抬头看向诸位太妃,她们已经低着头不敢说话,但是表情都是难以掩盖的震撼。

新君与先帝才人......才人的脚链在新君的胳膊上挂着......

刺激......真的太刺激了......

“其实,朕与她没有任何关系......”皇帝弱弱的解释道。只是,如果他这个时候不是抱着武才人的话,这话应该还有几分说服力......

皇帝第一次感觉到了一种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委屈感,他明明堂堂正正,清清白白,干了如同柳下惠一般的事情,但最终大家都不相信他,他可上哪说理去?

不过皇帝毕竟是个善良的好人,他只是嘱咐先帝的嫔妃不要将此事说出去,大家都唯唯诺诺的答应了。

李治抱着武媚娘离开:“以后,不要这样了,会让别人误会的。”

“别人误会了会怎样?”武媚娘眨眼问道。

“误会了,就会觉得我们不清白。”李治耐着性子解释。

“那又怎样?我不在意。”

“不不不,你不会这样干,也不能这样干,”李治有些着急,“人活在这个世上,不就是为了名声二字。”

怎么会有人不在乎名声呢?怎么能有人不在乎名声呢?

“我不在乎。”武媚娘躺在他的怀里喃喃的说。

可能是这一番话给他的心灵造成了震撼,当晚,他居然再一次失眠了,不过因为她在身侧,怕影响了她休息,就一直闭着眼睛一动不动,但是心里一直想着的是从他当太子以来的事情。时间过得真快呀,这么快大家对他的要求就从忠孝之臣变成了仁义之君。

可是,他应该怎么做呢?

不知过了多久,他听见了窸窸窣窣的声响,她身上的香气若有若无的传了过来,又感觉到她的手触碰到了他的脸,睁开眼一瞧,刚好四目相对。

她有些尴尬,歉意的笑笑:“没想到陛下醒了,是妾扰了陛下清梦。”

“你要干什么?”皇帝有些不确定的问。

“妾只是想看看陛下。”她很温柔的笑着,那笑容晃了他的眼,也迷了他的心。皇帝下意识的想推开她,却用不上力气,他开始迷糊了起来,已经无法再思考,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了起来,等他回过神来,他已经沉醉其中,无法自拔了。

她实在是香,皇帝就想,朕鞠躬尽瘁照顾了她这么长时间了,耽误了多少看小美人的时间,还被人误会,怎么也说不清,要一点点补偿不过分吧。

就一点点而已。

此事天知地知,你知我知。

仅此而已......


评论(3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