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生一

知乎,哔哩哔哩同号

坠入深渊(二)

那一天晚上,年轻的太子被人从被窝里叫出来,去见了皇帝,可惜还没说上几句,他便听到了清脆的铃铛声。


“叮铃铃,叮铃铃......”


他还没来得及深究,就看见一道倩影从屏风后跑了出来。他看见一双光洁的脚在地上踮起,出来的那名女子也并未行过礼,只是用白净的胳膊揽住皇帝的脖子,嘻嘻的笑道:“陛下,你怎么唤了妾来,还让妾等这么久。”


皇帝将她打横抱起,嘴里还在责怪:“怎么这番不知礼数。”


女人也只是笑,太子悄悄的看了一眼,女人穿得单薄,一双玉足和半截小腿都露在外面,上面露着肩膀,还是一样的白净,这寒冬腊月的,太子看着都觉得冷,只是奇怪的是,他悄悄看她的时候,发现她在父亲的怀里打量着自己,眼神中还有几分挑衅。


一定是错觉,她有什么好挑衅他的。


“这是武才人,平日骄纵惯了。”父亲抱着武才人对他笑道,“天也晚了,此事明日再议吧。”


武才人还是笑,对他点头道:“太子恕妾无礼。”


父亲抱走了武才人,他站在原处,这就是武才人?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,父亲在他心中从来都是高大且严肃的,起码是冷静且克制的。绝对不会任由一个女子胡闹,难道是父亲真的老了,开始需要从这些年轻且有活力的女人身上去寻找失去的岁月,可是这样的话,他该怎么办呢?


年轻的太子越想越不安,这种不安让他一个晚上都睡不安稳……


不过从太子到皇帝,他走的还算安稳,父亲曾经担心的局面并没有出现,他还是干出了不少实事儿,不过,唯一的例外,便是他换了一个皇后,而这个皇后,就是当年的武才人。


不过如果父亲在天有灵,应该早就知道了,因为他早就在永徽五年,父亲去世的第六年,带着当时还是昭仪的她去祭拜过父亲了。只不过那一天发生的事情,让他差点后悔终身。


皇帝要带着大着肚子的武昭仪去祭拜昭陵的事情一说出来,便引起了轩然大波,但是这对他们二人并没有任何影响,尽管有些人为此要咬碎了银牙,他们还是在十二月十七日出发了。


那一日看起来是颇为宁静的,除了皇帝要祭拜父亲之前,昭仪突然说身体不太舒服,他便让昭仪在车内休息。


可是,等他祭祀完成的时候,却见昭仪身边服侍的人跪了一地,他们见了他,不停的磕头,嘴上说着昭仪被几个人虏走了,已经让人去找了。


可是他们也没办法向圣人解释清楚,为什么昭仪要下车走走,一走就走到了禁卫军的范围之外。


圣人看上去有些不快,这种在眼皮子底下虏走后妃的行为若是传出去,恐怕是贻笑大方,而且这个地点是在昭陵附近。昭陵,多么讽刺的地方。


况且况且今日皇帝来此祭祀,带来了大量的人马和士兵,结果却让怀孕的昭仪被挟持带走,皇帝纵然是好脾气,也不能被这样挑衅。


气氛是沉闷的,禁卫军在九嵕山附近寻找着,试图寻找昭仪消失的方向,可惜刚下过雪,哪怕最敏感最英勇的猎犬也丝毫探索不到踪迹。


天寒地冻,冰天雪地,怀着八个多月身孕被带走的武昭仪实在是凶多吉少,不过没有人敢说这句话。随行的御医默默在心里盘算着孕妇到底能不能经受住马背的颠簸,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,好消息是孕妇受到这种刺激,肯定是会动胎气的,所以歹徒肯定在没跑远的情况下就要考虑昭仪的生产问题。但是坏消息是可能歹徒就是奔着武昭仪来的,所以她能不能顺利生产并不重要,反正都是要死的。当他把这个消息委婉的禀报给皇帝的时候,皇帝一副你就是想说武昭仪一定会死是不是的眼神看着他,不过好在老李家也没有医闹的习惯,皇帝绝不会说出救不了她让你们所有御医陪葬的话。所以只是瞪了他几眼,让他识趣的退下了。


搜寻的范围渐渐扩大,皇帝开始越来越恐慌,他开始埋怨自己今天为什么要来祭祀父亲,为什么要带着怀孕的昭仪。他开始祈祷父亲的庇佑,父亲,请您庇佑您未来的新儿媳和她肚子里的孩子吧,他又开始想到底是谁想害他们,这件事的主谋是谁。


皇帝想了许多许多,等他缓过神来的时候,他已经独身一人,和身边的人脱离了,不过皇帝按了按马鞍旁的弓箭,倒没有感觉到害怕,他拍了拍那匹叫狮子骢的马,温声道:“我们自己去找她吧。”


......


武昭仪有些绝望,这些挟持她的人下了马,将她丢在雪地上,她感觉到冰凉浸透了她的腰,不知道是雪水还是血水,她的羊水在马上就破了,这种颠簸,怀孕的她根本受不了,她能感觉到那个小生命的动作,在她的肚子里踢啊踢,那些挟持她的人在叽里呱啦的说些什么,她听不懂,好像并不是中原话,她现在觉得十分难受,倒不是因为寒冷和疼痛,而是一种不详的预感。如果不能成功的把孩子生下来,羊水一旦流尽,她和孩子怕是都没有命了。


果然,他们讨论完了之后,将她的腿绑上了,她一下子就陷入了绝境,武昭仪知道他们要干什么了,他们是想让孩子生生的憋死在她的肚子里,那个孩子还在一下又一下踢着她,好像证明他的存在,疼痛已经变得麻木,她费力的挣扎着,耳边是那些人的笑,她听不懂他们的话,但是她知道他们在笑什么,笑她不自量力,笑她白费功夫,笑她无能为力。谁能救救她,她神智不清的想着,太冷了又太疼了,她尽力的安抚着肚子里的孩子,你别急别急,阿娘会让你出来的。可是,绑住了她的手腕,脚踝,胳膊,膝盖和大腿的绳子,她又该如何摆脱呢?


仿佛是为了增加乐趣,他们中间的一个人丢了一把短刀在离她不远的地方,然后他们开始起哄,叽里呱啦的声音好像在让她去捡。武昭仪狠狠的白了他们一眼,心里盼着他们被千刀万剐,可还是蠕动着身体,费力的向那把刀移去,她不想向他们哀求什么,其实她早就没有力气了,但还是硬撑着,倘若换了一个什么人,估计早就昏死过去了,但是她没有,咬破了舌尖也让自己清醒着,醒着吧醒着吧,昏过去固然解脱,但一定会丧命,而她,不想死。


肚子里孩子的动静越来越小了,他大概也很迷惑,他明明那么想出来,为什么阿娘却不让他出来。


终于,她的肌肤要碰到那把刀了,“噗”那把刀被踢得更远了,她费力的仰起头,想要看清楚是谁,恨不得将他千刀万剐,挫骨扬灰。


但是还没有看清,那个人便倒下了。


除了一点雪被溅起,一点声响也没发生。


武昭仪向前方望去,看见了她毕生难忘的一幕。


在漫天的风雪中,她的夫君身影出现在雪雾中,独自一人骑马而来,神情冷峻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8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