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生一

知乎,哔哩哔哩同号

坠入深渊(一)

记得仔细看一下下面的排雷,这个文的人设和其它文不一样,内容也是不一样的。

 

 以下是排雷:

病娇狠毒武和懦弱傻白甜九

为了防止大家感到不适,我先把毒点列出来,大家按需观看

1:此人设下的李治是个傻白甜,没有心机,没有主见,有斯德哥尔摩。

2:此人设下的武媚娘是病娇,占有欲极强。心狠又会演,杀人不眨眼。

3:此人设下的武媚娘是太宗晚年宠妃,在贞观年间是个小作精。

4:他们都有地府戏份,九五还会有近代篇。

5:李治被哄骗了几十年,死后才知道真相......

6:囚禁捆绑预警......

7:得知真相的李治有黑化趋势。

 

皇帝第一次感觉到皇后不对劲的时候,是在永徽五年的万年宫,那个时候他的皇后还是他的昭仪,那是闰五月丁丑夜,大雨,水涨暴溢,山洪暴发,在那个死了三千多人的一场天灾中,皇帝在宫殿外找到了平静的昭仪,武昭仪正坐在窗户上,随意的披着衣服,显得相当轻松,丝毫不在意雨水已经打湿了她的全身,她没有穿鞋,一双白净的脚向下探着水,一下又一下,像出水的天鹅。


不合时宜,这是皇帝的第一想法。


“你为什么不逃。”皇帝有些焦急,天降大雨,山洪暴发,大水冲至万年宫北门,守卫将士尽皆逃散,他若不是听见了有人在城楼之上的呼喊,怕是也逃不了,可是,偏偏他到了安全的地方发现她没逃,不应该是这样的,明明她离城楼更近。


“我看见你护着淑妃姐姐离开了。”昭仪的语气很平静,在这有着狂风暴雨的夜晚显得颇不正常。


“因为朕离开了,你就不走了吗?你不要命了吗?”皇帝有些不懂昭仪的逻辑,既然大家都逃了,为什么她不逃呢?昭仪抬眼看他,嘴里好像说了些什么,皇帝努力的靠近昭仪,也没有听清楚,可能是那晚的风实在太大了。皇帝捏住了昭仪晃动的脚,冰冰凉凉,为什么有人连鞋都不肯穿,这下该怎么走。


昭仪好像看出了皇帝的想法,委委屈屈道:“妾找不到鞋子了。”


皇帝叹了一口气,将昭仪抱起,她的衣衫单薄,人是颤抖的。她也知道冷。


昭仪的嘴唇冻得乌青,却还是絮絮的念叨到:“妾听见声音就醒了,可是身边没有人,他们都跑了,妾找不到鞋子,出去的时候,又看见你护着淑妃姐姐离开,原来你骗我,你不是在处理公务,而是去了淑妃姐姐那里,你们都逃了,既然你们都不要我,那我也不要你们了。”


“当母亲的人还这样,”皇帝抱着昭仪,在密密的大雨中艰难求生,“你记得,朕没有骗你,不信你看看朕的衣服都是整齐的,朕当时真的在处理公务,只是听见声音后在离开的路上遇见了淑妃,朕护着她,只是因为她那时候需要帮助,不是朕不想要你了。”


武昭仪将脸埋在他的胸前,也不知道是哭还是在笑。到底是什么样的人,觉得自己被抛弃了,就要放弃自己呢?皇帝当然没有看见,昭仪藏在袖口下拿着簪子的手在微微颤抖。


“还有,”皇帝继续说,“即使所有人都不要你了,你也不要放弃自己,你是为自己而活的,没有人能阻挡你的自救。”


昭仪听了这话,将袖口里的簪子往里收了收,就这样吧,九郎,昭仪在心里念叨着,本来想让你给我们陪葬,但是这一次,我决定放过你。


“陛下,陛下~”他们隐隐约约的听见了呼喊声,声音越来越大,也越来越多。


下了一场雨,淹死一些人,逃了一些人,救了一些人。


“你再坚持一下,我们快脱险了。”皇帝发现了昭仪的脸色变得不正常。


“你为什么要返回来?”武昭仪有些虚弱,不等皇帝回答就自言自语,“为了救我啊,可我有什么好救的,呵呵......你记得,以后有了危险不要去救我,不值得......”


“值不值得又不是你定的。”


“是我定的。”


皇帝在心里笑,对于她这种不讲道理的话,已经是习惯了,她总是这样,从第一次见面就是这样。在皇帝看见他的将领的时候,昭仪在他怀里说了最后一句话。


“你以后不要去救我,你会后悔的,因为,我真的会毁了你的......”


可惜那夜的风太大,听到最后,不知是幻觉还是风声......


其实有的时候想想,皇后也没那么不正常,起码在他们刚认识的时候,她只是一个活泼可爱又聪明伶俐的......才人......当然,是他父亲的才人,和他关系不大。


耶耶老了,这位年少得意,威震四方的天可汗在征高丽回来后,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老去,他开始担心自己的儿子,大唐年轻的皇太子,到底能不能挑下这重担。


起码他觉得,好像不太行,太子仁孝,为朝臣所称赞,可是他也明白,所谓“仁孝”不过是一种话术,就像当年晋武帝的大臣夸赞还是太子的晋惠帝“纯质”一样。


就免不了絮絮叨叨,看见太子吃饭,要教导一番,看见太子骑马,也要教导一番,总之,这种教导贯穿了生活的方方面面,,有时候连他自己都觉得,是不是将太子逼得太紧了,毕竟年轻人,总会觉得烦的。


不过好在太子不仅仁孝,还有乖巧的本性,对于耶耶提出的建议,他都一一听从,不敢有一丝懈怠,而且他对于政务的处理越来越熟练,这一切让皇帝看在眼里,喜在心里。


只是他不知道,他乖巧的儿子已经被盯上了。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1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